嫩芽研究院ncxx23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及报账业务培训会议

为进一步帮助学院教师了解科研经费管理及报账流程,规范合理使用科研经费,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,2月29日下午,嫩芽研究院ncxx23在隆平楼617会议室举行科研经费管理及报账业务培训会议,计划财务处全体领导班子、全体科级干部以及部分成员代表,学院领导班子成员,全体教师参加会议,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。

计划财务处处长肖唐捷表示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规范科研经费管理,对于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和声誉具有重要意义。他强调,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,虚心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,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交流沟通,完善工作体系,努力提升工作服务水平,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。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,掌握科研经费报账流程及注意事项。

计划财务处肖李为大家做专题培训。她围绕“科研经费管理制度、报账前准备工作、主要报销业务解读、常见问题解析”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。她表示,报账业务是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环节,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操作,确保经费的合规使用。

与会人员就科研经费管理和报账业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,计划财务处成员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。现场气氛热烈,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切身感受到了计划财务处对于基层科研人员贴心和高效的服务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5162638.jpg

刘敏作总结讲话。她表示,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科研经费管理和报账业务的认识和理解,为学院教师更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。希望全体教师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进一步加强学习相关政策和相关业务,并严格遵照执行,自觉践行良好师德,争做“四有好老师”。

会上,还组织学习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典型案例。

嫩芽研究院ncxx23 李铁玉 朱晨